Sunday, January 15, 2017

This is posted on the Chinese blog on September 3, 2016 about the investment opportunities in the rest of 2016

我们看好石油,天然气运输有关的股票,还有就是一些跟再生能源有关股票。石油这几个月可能还会有一些反复,但是还在慢慢供需平衡,上60是接下来一年迟早的事,中期很可能更贵,但是过80可能需要相当长时间。油的供需平衡还是一个非常慢而且还会有一些比较大反复的过程。再过6个月,应该供给方会比现在的状况更好很多。所以现在建仓可能要承受一些震荡,但是中期回报可能很高。


我们仍然坚定认为只要美国不加息,美国至少到明年年底甚至两三年内都不会有经济萧条,而美股就还有上涨空间。如果美股或者全球股票大跌,就是买的机会。反而黄金的机会短期已经不多了。美联储还是想加息,但是只要他们不疯狂,应该不至于把美国经济推到萧条,那么他们只会导致像去年底今年初那样的调整性的跌,然后他们又会救回来,这样可能创造很好的买的机会。全球动荡事件仍然会有很多,但是只要政府们可以控制局面,也不会有萧条风险,大跌还是买的机会。高科技股,超跌的尤其是能源股,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
人民币贬值压力好长时间会小很多,但是中期还可能贬不少。

2600的底,我们一直坚持中国股市更大概率是往上的。四月本来希望上证指数可以再跌到2500左右再反弹,但是只跌到2700就反弹。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很可能6个月内还是要上到3500,然后会大区间震荡相当一段时间。


35年后,美国经济萧条的概率是非常大的。现在美国离上一次萧条结束已经有七年,持续1012年不发生萧条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等下一次美国陷入衰退的时候,全球经济都会有一个巨大的衰退,那时候全球市场很可能会出现暴跌,中国经济增速将会急剧放慢。在510年内中国GDP增长率肯定会降低到百分之23,十年后中国GDP增长率很可能降到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