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6

接下来一两年的预测

好久没有再在这个网址发我的评论了,因为过去这段时间我一直在使用微信通过微信朋友圈发中文的宏观投资评论。因为时间忙,所以就没有把中文的评论翻译成英文放到这里。2/21/2015写了一个关于接下来一两年宏观投资的预测,觉得比较重要,所以把它放在这里,这次看看我是否跟过去一样准确。

周六一看,周五各个市场到收盘都守住了关键点, 所以有可能下周的调整只是一个比较小的向下调整, 甚至上涨都不是不可能。因为事关重大,怕我一番好意,反而让有些朋友白白受惊,又把全球各类资产都仔细看了一遍,觉得很多市场其实已经反弹到位, 不只是美股已经反弹到位, 所以下周还是有可能会大一点向下调整,包括A股, 而且这个调整很有可能在亚洲交易时间就已经开始, 而不是像过去两个交易日,在美国开盘以后开始。

更重要的全球各类资产长期来说都已经到了一个很关键的点,如果市场再这样折腾下去,很可能各大类市场都会有很大的熊市。是否经济衰退还不知道,但是市场的震荡很可能反馈到经济, 而政府并没有给与足够的重视,或者忙于处理其他问题, 从而导致一个全球的经济萧条。虽然还没有最后形成不可逆转的趋势, 这个可能性越来越大了。 这个经济萧条可能不会像2008这么可怕,但是也会足够可怕, 毕竟全球市场已经几乎八年都没有真正的熊市。

如果再这样继续折腾下去,标普会从现在的1915至少跌到1600纳斯达克可能从现在的4160跌倒3000,恒生可能从现在的19300跌倒11000,日经可能从15900跌到11000,德国dax可能从9400跌倒7500 日元从113涨到60,欧元从110涨到180 日元,欧元,恒生可能需要长一点,几年,的时间达到,但是其他有可能接下来一年就会实现。 

所以投资者可能根本不要去搏反弹或者牛市, 而是全部放现金或者买长期国债。 黄金在接下来几个月甚至一年应该还是可以持有, 应该可以从1200涨到1400长期也不知道会不会又继续下跌。

场是一个不断演化的机制,所以最终我也可能出很大的错误。但是如果没有预防性的,大规模的政府对应行动和措施,而是等风险出现以后再采取行动, 甚至像美联储那样的故意造成不确定性和紧缩金融状态,个人觉得以上的风险是大概率,甚至政府即使现在大力救助,短期有用,也无法长期有用。

可能有很大错误,完全一番好意,如果觉得一派胡言,多多包涵,忘了就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